就快開學了,原本疫苗緩打潮最近變成爆打潮!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快打站之前施打疫苗人數一天不超過30劑,但最近不少青少年湧入快打站打疫苗,光是一個早上就破百劑。

憂BA.5+開學 家長帶小孩打第2劑:先打比較安心

文心森林公園快打站是衛生局常設的疫苗接種站,每天都有施打疫苗,但原本施打人數一度下降到一天只有大約30劑,但沒想到這兩天週末假日卻出現青少年爆打潮,排隊人潮綿延不絕,其中不少是家長帶著孩子來施打。

家長說「快開學了,想說趕快把第2劑打好,這樣開學會比較放心」。也有學生說班上或補習班有滿多同學都確診過,想說先打好第2劑做預防,比較安心。

原來大家都擔心新一波的BA.5疫情,再加上快要開學了,趁著開學前趕緊帶孩子來打疫苗。快打站醫師蕭伊伶表示,「之前一個早上大概50位以內,從上個週末開始,大概有150位上下」。

負責快打站的醫師說,一個早上就能施打破百劑,快打站湧入不少年輕人排隊,就像是兒童樂園一樣熱鬧,醫師也呼籲希望大家踴躍施打疫苗,上學才能有保護力。 

台中/葉嘉雯、林家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