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潘武雄。圖/翻攝自Facebook@unilions
「TAKE」潘武雄。圖/翻攝自Facebook@unilions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41歲老將潘武雄今年將卸下球員身分,引退賽將於10月1日台南登場。統一獅球團今(22)日舉辦引退記者會,潘武雄接受訪問時數度流下男兒淚,坦言棒球從小打到大,要放下真的很困難,不過現在已經做好調適,希望最後一年可以再拿下一座總冠軍。

潘武雄2005年底二度投入選秀,以第二輪第四順位被統一獅隊選中,展開職業生涯,曾於2007年拿下年度新人王,2009年、2012年打擊王,更曾締造外野最佳9人三連霸,同時也是統一獅2007到2009年三連霸功臣之一。目前為止,潘武雄17年職業生涯累計1143場出賽,敲出1204支安打、129發全壘打,貢獻669分打點,打擊率3成18。

潘武雄在引退記者會上坦言,其實到去年都還沒有引退的想法,直到今年初球團說有教練的任務想要交付,一開始他還是想要當球員,「以我的身手覺得還可以再打」,後來跟球團、家人討論幾次,想起這些年大小傷勢不斷,但球團還是對他很好、讓他打了那麼久,「是時候為球隊付出了,就答應這個任務我來接。」

「拉扯一定會有,棒球是從小打到大,你說真的要放下嗎?真的很困難!」潘武雄談起引退決定,難掩情緒激動,不禁流下男兒淚。他表示,跟妻子討論滿久的,「她問我還有什麼目標想要達成嗎?我說目前沒有,如果真的是最後一年,想要再拿一座總冠軍而已。」

潘武雄說,今年引退之後,就好好做教練的事情,也感謝球團交付的任務,會繼續傳承下去。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