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週末到高雄輔選,砲火對準高雄市府,首先嗆高雄市人口外移嚴重,更轟高雄燈會無人機展演花了8億,令人匪夷所思。對此,高雄市府反嗆,明年初將在台北舉辦的台灣燈會,總體預算足足增加超過一億,喊話柯P,雖然農曆7月還沒過完,不代表可以鬼話連篇。

南下輔選砲火對準高市府 柯P轟人口外移、負債

高雄輔選行程第二天,柯文哲一早來到市場掃街拜票,攤商跟民眾超熱情,雖然是希望發揮母雞帶小雞效果,拉抬地方選情,但看起來更像在替自己造勢。

柯文哲一早來到高雄市場掃街拜票。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來到高雄,對準市府更是火力全開,前一天先嗆高雄市人口外移嚴重,更轟高雄燈會無人機展演就花8億,令人匪夷所思。但高雄市府則大力駁斥,總體預算只有4.7億,農曆7月還沒過完,但不代表可以鬼話連篇。

柯嗆砸8億放無人機匪夷所思 高市府:鬼話連篇

柯文哲今天說,高雄市政府帳面上是4.6億元,「但是交通部觀光局有另外再編預算,還有一個最大黑洞,國營事業甚至去拉私人事業的贊助,什麼基金會的贊助,高雄市政府敢公開它無人機的帳到底是報了多少?」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回應,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年2月曾率團到高雄,經過非常多會議,高市府也提供很多意見,蔡炳坤更公開說明高雄燈會吸引1000萬人次以上的人來到高雄,是值得肯定跟學習的地方。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疫苗合約「封存30年」 柯再酸:有見不得人的事?

陳其邁拉副市長蔡炳坤幫高雄燈會成績背書,但柯文哲不只猛攻高雄市府,也質疑陳時中將疫苗採購合約列為密件,要「封存30年」,一定有問題。柯文哲批評,講到疫苗就馬上變國家機密,「這不是雙標黨什麼叫雙標黨?契約的內容不能公開,欸那你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

柯文哲堪稱隱藏版最強候選人,一人戰南北,全力替民眾黨搶曝光、搏聲量。

高雄/鄧銘、黃品寧、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