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到高雄輔選,轟高雄燈會無人機展演就花8億,令人匪夷所思。對此,高市府反嗆,明年將在台北舉辦的台灣燈會,總體預算足足增加超過1億,要柯文哲別鬼話連篇;市長陳其邁也說,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年曾率團到高雄取經,還公開說值得肯定跟學習。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週末到高雄輔選,砲火對準高雄市政府,先嗆高雄市人口外移嚴重,更轟高雄燈會無人機展演就花8億,令人匪夷所思。但隨即被高市府反擊,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地方總體預算是4.7億元,而明年即將在台北舉辦的台灣燈會,預算將近6億元,足足增加超過1億多元,「不知道柯市長所說的無人機花8億,這段發言的依據是從何而來。」

柯文哲今日說,高雄市政府帳面上是4.6億元,「但是交通部觀光局有另外再編預算,還有一個最大黑洞,國營事業甚至去拉私人事業的贊助,什麼基金會的贊助,高雄市政府敢公開它無人機的帳到底是報了多少?」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回應,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年2月曾率團到高雄,經過非常多會議,高市府也提供很多意見,蔡炳坤更公開說明高雄燈會吸引1000萬人次以上的人來到高雄,是值得肯定跟學習的地方。

陳其邁強調,站在高雄市府立場,希望明年台北燈會能辦得比高雄更好,這才是城市交流或舉辦活動最重要的目的,「台北市府團隊在辦台灣燈會時候,高雄燈會怎麼做,都是他們非常好參考的經驗。」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