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體感溫度飆45度「熱到下週二」 颱風成形時間曝光「兩種走向」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一路到下週二(23),全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其中雙北地區下週二的體感溫度預測,有可能出現43到44度,新北新店區更可能飆出45度的體感溫度;得等到週三之後才會變天,水氣也會增多,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大低壓帶,有機會在下週成颱,但是否影響台灣還要密切觀察。

再一波高溫來襲 雙北體感溫度飆破43度

太陽、遮陽帽、防曬袖套全部出動,今(20)天一早出門,毒辣辣的太陽讓人睜不開眼睛,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一路到下週二,都是高溫炎熱的好天氣,氣象局也針對宜花東地區發佈高溫燈號,花蓮縱谷地區可能會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

而且下週二,雙北地區白天預測體感溫度也高得嚇人,幾乎整個台北市和新北市土城區、深坑區,預估體感溫度43度,新北的中永和、樹林、坪林區達44度,而新店區更上看45度。

新店區體感溫度上看45度。圖/台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在7月、8月曾經有一度極端高溫飆到40度、41度,21日到23日在高溫的部分,有機會再接近40度,因為除了高壓影響之外,還有華中的暖空氣會帶下來。

下周可能有颱風! 氣象專家曝兩種走向

另外要注意的是,週三開始會變天,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大低壓帶,有機會在下週一、二發展為輕度颱風,後續的走向有兩種可能,一個是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另一個則是繼續向西,通過巴士海峽。

彭啟明分析颱風可能路徑。圖/台視新聞

陳伊秀表示,熱帶擾動距離台灣大概還有1000公里,23日的晚上會逐漸靠近巴士海峽,有可能會往琉球群島移動,是不是會影響台灣的天氣,路徑不確定性是觀察的重點。

颱風路徑怎麼走還要再觀察,氣象局也提醒民眾,這幾天出門一定要多補充水分,並且注意防曬,避免熱傷害。

台北/陶怡軒、黃明聖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