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直指,柬埔寨詐騙是一帶一路的遺毒。圖/台視新聞
吳釗燮直指,柬埔寨詐騙是一帶一路的遺毒。圖/台視新聞

台灣人被高薪職缺誘騙到柬埔寨從事非法工作、遭到監禁事件引發高度關注,由於柬埔寨政府實施「一中政策」,導致營救行動受限,中國外交部稱,中國駐外使領館正積極查找並解救相關人員,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痛批,柬埔寨詐騙事件是一帶一路的遺毒,中國的詐騙集團害台灣國人受難,中國的說法值得商榷。

中國外交部18日針對台灣、香港出現多人在柬埔寨和泰國失聯一事,表示中國政府全力維護包括香港同胞和台灣同胞在內的海外中國公民安全與合法權益,中國駐外使領館正積極查找並解救相關人員;中國國台辦也稱,海外台胞遇到困難可以聯繫中國駐外使館尋求幫助。

對於中國的說法,吳釗燮今(20)日受訪砲轟,柬埔寨詐騙事件是一帶一路的遺毒,中國的詐騙集團害台灣國人受難,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外交部的說法值得商榷。

吳釗燮也強調,行政院已成立專案小組,外交部全力協助,並要求泰國、越南的外館成立專案小組盡力協助,也會和其他國家保持合作關係。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