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強調,疫苗採購相關契約訂定有商業作為,這是正常運作。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強調,疫苗採購相關契約訂定有商業作為,這是正常運作。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昨(1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衛福部認定新冠疫苗採購價格合約及會議資料是「密件」,需封存30年才能解密,痛批要等到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00歲才能看到,機密封存不合理,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疫苗採購相關契約訂定都有商業作為,這都是正常運作。

國民黨追查衛福部對新冠疫苗採購採購決策、會議記錄及金額時,發現衛福部以「密件」封存30年,須等到2051年2月25日才能解密,等於是陳時中100歲時才能公布。

針對國民黨的質疑,蘇貞昌今(2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發,肆虐全球,當時各國都在搶疫苗,疫苗的購買並不簡單,相關的契約訂定都有商業上的作為,各國在搶疫苗中各方面有必要來爭取,這是正常的運作。

蘇貞昌強調,台灣在疫苗的爭取上不落人後,對國人疫苗的保護一向足夠,他感謝國人都能認真施打疫苗,並提到現在國外的疫情有變化,台灣又有新的疫苗進來,呼籲國人盡早接種疫苗,父母也快帶孩子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