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彰化縣一所私立科大被發現招收外籍學生來台,居然牽線給不法人力仲介,變成來台做黑工,事後校方被教育部停招處分。而彰化地檢擴大追查後,發現苗栗縣勞工青年處疑似包庇掩護人力仲介,包含副處長一共6名官員涉案,經過法院審理,副處長涂榮輝涉嫌重大,且有勾串證人和逃亡的可能,被檢方聲請羈押獲准。

私立科大外籍生變黑工 彰檢調查揪案外案

外籍學生原本要來台求學,最後卻淪落為非法黑工,而且還是校方牽線,涉案的私立科大被教育部處以停招。彰化地檢擴大搜查,發現和校方合作的不法人力仲介登記在苗栗縣,還和苗栗縣府官員關係匪淺。

檢方調查發現案外案,苗栗縣官員疑似捲入人口販運疑雲,包含勞工青年處的副處長、2名科長和3名承辦人,通通被約談到案,其中副處長涂榮輝涉嫌重大,被裁定收押。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指出,「發現某縣政府的涂姓官員,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罪嫌,昨日經檢察官訊問後,認有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獲准。」

苗栗縣府秘書長陳斌山說,「我們收到地檢署的來函之後,會依照公務人員懲戒法的規定,將涂副座停職,縣府會全力配合調查。」

官員涉包庇仲介公司 是否參與黑工案待查

彰化地檢表示,涂姓官員涉嫌包庇人力仲介公司沒有依規定裁罰,疑似還涉及多起人口販運案,至於涂姓官員是否有參予外籍生淪落黑工一案,還要進一步調查。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 苗栗/張興傑、王東山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