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歷經熱浪跟旱象後,迎來降雨,但這場暴風雨威力超乎預期,風速達每小時224公里,相當於強颱等級,甚至有如龍捲風,導致觀光勝地科西嘉島至少6人死亡、4.5萬戶停電。同時暴風雨也侵襲到海港城市馬賽,24小時內降下當地半年的雨量,不過卻對旱象沒有太大幫助。

科西嘉島暴風雨如強颱 4.5萬戶停電

狂風驟雨,一場威力超乎預期暴風雨,18日侵襲南法觀光勝地科西嘉島,風速每小時224公里,相當於強烈颱風等級。

科西嘉島暴風雨如強颱。圖/路透社

大樹不敵強風連根拔起 砸中2遊客喪生

法國氣象單位更形容「這是場殘暴的風雨」,挾帶的強風威力堪比龍捲風,造成多人死傷,4.5萬戶停電,其中2名死者來自這處野外營地,大樹不敵強風被連根拔起,不幸砸中遊客。

大樹被吹到連根拔起,不幸砸中遊客。圖/路透社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也來到現場視察,表達慰問,「我要向科西嘉的居民,尤其是失去親人的家屬,以及有親人受傷的家屬,我要表達政府的全力支持與慰問。」

馬賽大雨雷電交加 街道淹成湍急溪流

這場暴風雨也撲向南法海港城市馬賽,夜空中雷電交加,街道也成了湍急溪流,男子冒險涉水,卻被一路往下沖,目擊民眾驚呼連連。

男子冒險涉水,卻被一路往下沖。圖/路透社

24小時降半年平均雨量 打亂遊客行程

馬賽在24小時內下完整整半年的平均雨量,法國國家農業研究院水利部門主管艾瑞克表示,「我們預期會有降雨,但沒想到雨會這麼大,這些水來得快去得快,短暫增加了水流量,但很快就會重回過去的乾旱。」

太急太快水留不住 難解今夏缺水旱象

南法最近面臨熱浪跟嚴重乾旱,如今這場大雨來得突然,雖然短暫舒緩了悶熱天氣,卻對旱象沒有太大幫助。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