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有員警開警車巡邏時,竟然利用警車廣播器,喊出立正、稍息、踏步走的口令,戲弄路邊一名疑似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男子,還把影片PO上個人IG,警員還警告分享轉傳的網友下架,引發爭議,對此,通霄警分局已將這兩名員警記過、調職,所長也記申誡兩次。

自拍影片PO網瘋傳急嗆下架 網轟「好大的官威」

兩名員警開著巡邏車行經苑裡轄區,看到馬路上一名阿伯拄著拐杖,馬上哼起軍歌,這時只見阿伯朝著員警做出敬禮動作。接下來更誇張,員警利用警車廣播器,開始對著阿伯下口令,戲鬧情況還不只一次,換個地方,又是同一個阿伯,這回換成當兵最常做的「徒手基本教練」。

員警一個口令,阿伯毫不猶豫跟著做,動作迅速俐落,兩名員警的行為像是把阿伯當做猴子耍,駕駛警車的曾姓員警還拍下影片,PO上個人IG,結果被網友轉傳,員警竟還直接警告網友下架,引來一片撻伐。不但民眾認為不應該,利用公家資源戲弄疑似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患者,更可能造成二次傷害。

嚴重影響警譽 分局:兩警記過調離現職

通霄分局副分局長郭朝文表示,「本分局向該位民眾家屬及社會大眾致歉,已交由督察組,從重記過處分」。

附近居民表示,有時候的確會看到被警方戲弄的男子出現,但不曉得對方確切身分,而警方針對兩名員警行為,除了鄭重道歉,也認為嚴重影響警譽,除了記過一次、調離現職,主管也得連帶處分。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