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一座寺廟因連日大雨,屋頂突然坍塌,寺廟內的僧侶差點遭到活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泰國一座寺廟因連日大雨,屋頂突然坍塌,寺廟內的僧侶差點遭到活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非當事畫面)

泰國東北部最近豪雨成災!一座寺廟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屋頂瞬間坍塌,正在誦經的幾名僧侶差點遭到活埋,驚悚的畫面全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驚悚! 寺廟天花板大片崩塌 打坐僧侶險遭活埋

事情發生在泰國東北部孔敬府的一座寺廟,當時有4名僧侶正在專心誦經,不料,神殿的天花板突然崩塌,大量瓦礫、碎片掉落,現場瞬間煙霧瀰漫,僧侶直接跳起來逃命。

一名僧侶驚魂未定表示,「真是千鈞一髮,很慶幸崩塌的瓦礫,沒有掉在打坐的地方。」事發後,廟方趕緊找人清理地面上厚厚的灰塵、碎片。

寺廟天花板有「空隙」 疑鳥類築巢+連日大雨導致坍塌

據路透社報導,這座寺廟已有20多年的歷史,寺廟在興建的時候,天花板剛好有一個空隙,許多鳥類跑來築巢,過去幾天泰國也一直下大雨,屋頂才會突然塌陷。

寺廟崩塌一片狼藉! 墜落瓦礫共1噸重、幸無人受傷

根據估計,墜落的瓦礫總共有1噸重,幸好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全球暖化頻傳極端天氣,泰緬邊界降下豪雨造成河水暴漲、多處淹水,也使得佛門弟子飽受驚嚇。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