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對於柬埔寨詐騙頻傳,中國國台辦今(19)天表示,在海外的「台胞」遇到困難都可以及時聯繫「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幫助,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柬埔寨的這個情形受害的國家、人民很多,「就是『一帶一路』帶給當地暴起暴落跟犯罪淵藪」,犯罪源頭也有很多博奕等非法內部操作,國人因為有國內幫派和國外犯罪集團內外接應而受害。

蘇貞昌強調,「我們決心打擊這些黑道、幫派、人蛇集團,盡心盡力營救國人。」他指出,一方面聯合國外相關國家和相關人士,盡力營救國人外,「我們也已經破獲許多幫派及人蛇集團,也經裁定收押,同時對於相關可能受害的國人大聲呼籲,希望大家提高警覺,不要受騙上當。」

至於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和吳斯懷,昨天帶回一名年輕被害人,在機場與航警局發生搶人衝突。蘇貞昌回應,有立委藉這個機會來炒作、作秀都非常不該,犯罪被害人是刑案的重要證人,執法機關基於了解案情以及疫情防疫需要必須帶案辦理。

蘇貞昌強調,大家應該一起來對犯罪聯合打擊,不應該阻撓警方辦案及保護國人,並且也不應阻撓防疫作為。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