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T原定10月來台開演場會,主辦單位今日宣布取消。圖/翻攝自Twitter@TXT_bighit
TXT原定10月來台開演場會,主辦單位今日宣布取消。圖/翻攝自Twitter@TXT_bighit

南韓男子團體TXT(TOMORROW X TOGETHER)6月宣布10月將來台灣開演唱會,由於TXT是新冠疫情爆發後,首個宣布要來台演出的團體,當時引發高度討論,然而,主辦單位今(19)日宣布,由於入境政策規定,不得已取消演唱會。

TXT近期展開全球巡迴演唱會,10月19日原定要在台北南港展覽館演出,經紀公司今日公告,考量海外入境檢疫規定及藝人行程,將調整部分場次,台北演唱會取消,台灣主辦單位Applewood Taiwan也致歉表示,因台灣入境檢疫規定與藝人行程有所抵觸, 經紀公司與主辦單位長時間研議之後, 最終不得已取消台北場演出。

台灣現行入境檢疫措施採「3+4」,需先隔離3天,後4天進行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需有2日內快篩陰性檢驗結果,才可外出工作或採買生活必需品,但要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或與不特定對象接觸,讓外國藝人來台演出難度增加。

而南韓女團2NE1隊長CL在8月27日將來台灣參加「S2O Taiwan潑水音樂祭」,但21日會在日本參加Summer Sonic音樂祭,昨日有粉絲發現CL的官網未出現台灣行程,擔憂可能受3+4防疫政策影響因此取消,不過CL團隊晚間已在官網加上台灣的行程。

昨日疫情記者會,有媒體詢問CL是否可以在自主防疫期間上台表演,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自主防疫期間要從事表演活動,仍要提出防疫計畫,並專簽到指揮中心,目前指揮中心還沒收到主辦單位提出的專案申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