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酸「不會Google」 陳時中:批評前請幕僚先提供正確資料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出席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圖/台視新聞

九合一選戰倒數百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於昨日公布都市更新政策,表示如當選市長,4年內推動完成2成核定。對於柯文哲先前表示台北市的公辦都更在六都中排名第一,更酸陳時中的團隊「不會Google查資料」,陳時中今(19)日回應「批評別人前先請幕僚把資料提供正確」。

陳時中今出席「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向媒體表示,都更1.0有18案、都更2.0有10案,加起來是28案, 但1.0跟2.0有斯文里和大直北安段是重複的,所以加起來應該是26案,並非柯市長說的28,「不可能一個市長把兩次計畫有重複的算進去,這是不合理的,他要批評別人可能要先請幕僚把資料提正確」。

陳時中指出,26案中有2案完工,分別是斯文里與大直北安段,大直北安段為100%國有地易溝通,而斯文里是相對成功案例,國有地僅31%,這也是大家說公辦都更有效的有力論點。

而現有6案施工中、2案核定中,共8年做10案,陳時中表示相信也有他們努力辛苦的地方,未來提出整建住宅還有17處、海砂屋84處與危險住宅110處,期盼未來4年可完成兩成核定、8年五成,目標與願景為解決市民困難,讓市民能住的更安心。

對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陳時中「畫大餅很容易,但都更需要推力跟拉力」,陳時中表示願景是有資料有根據,提出想法希望博得四年的認同,這是正確選舉的態度。

責任編輯/殷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