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19)日就南韓總統尹錫悅提出的對北韓政策路線圖「大膽構想」,稱「該構想愚蠢至極」,北韓不會理睬。

尹錫悅曾在15日光復週年致辭中提出「大膽構想」,提出對北韓政策路線圖,指出若北韓採取實質性無核化措施,南韓將幫助北韓劃時代改善經濟狀況和居民生活品質,啟動「韓半島資源糧食交換項目」,而南韓外交部長官朴振於昨(18)日表示,將就落實對北韓政策路線圖「大膽構想」一事,與美國等有關各方進行密切溝通。

據《韓聯社》報導,金與正在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以本人名義發表了談話,表示「不知道韓方將使出什麼新的花招,但我在此申明,北韓決不會去理睬」。

《韓聯社》指出,金與正稱,「大膽構想」並非新事物,只不過是南韓10多年前的總統李明博提出的「無核、開放、3000」(如北韓無核化並實施開放,就幫助北韓在十年內將人均國民收入提高到3千美元)的翻版而已,而認為尹錫悅提出的「大膽構想」是不切實際的想法,愚蠢至極。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