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台日最盛大的交流活動「Taiwan Plus生活節」,今年9月中旬將在日本東京恢復舉辦,主題為「台灣吉日」,有超過70組台灣品牌共同前進東京,將展出台灣在地農產以及文創品等,另外還有8組人氣歌手及樂團將在日本開唱。而這也是2018年生活節開辦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期盼深化台日之間的文化交流。

睽違3年 台灣吉日9月中旬日本東京登場

由文化總會主辦的Taiwan Plus生活節,睽違3年,今年9月17日到18日將在日本東京上野公園恢復舉辦,今(18)日在台北宣布正式啟動,更與誠品合作,在誠品生活日本橋拓展雙主場。

文化總會副會長鄭麗君表示,「台灣吉日的意思,跟日本曆法裡面的大安吉日讀音是一樣的,它象徵著好預兆,其實也代表著台日雙方對人民的彼此的祝福。」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則表示,「誠品生活非常的榮幸,有機會能跟隨著總會這裡,跟Taiwan Plus,將為期兩天的活動,能夠持續在誠品生活日本橋把它延展成一個月。」

70組台灣品牌赴日 疫後最大規模交流活動

今年生活節將邀請8組歌手及樂團,以及超過70組台灣品牌共同赴日,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橫地晃上台致詞時還特別秀出苦練的台語,「身為今天唯一出席的日本人,向台灣跟Taiwan Plus所有相關朋友表達由衷的祝福。」

今年的Taiwan Plus生活節台灣吉日, 將是台日疫後最盛大的一場交流活動,也期盼為台日的文化交流再創新局。

台北/陳彥珊、陳信志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