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岸關係研討會,藍營成員視訊出席引爭議。圖/翻攝自央視網
中國兩岸關係研討會,藍營成員視訊出席引爭議。圖/翻攝自央視網

中國圍台實彈軍演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到中國,引發爭議。國民黨原先聲稱此行不會見對岸高官,也不觸及任何政治議題。不過17日在河南鄭州舉行的兩岸關係研討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與會大談祖國統一,國民黨大陸部主任林祖嘉也視訊出席,挨批是去聽中共統戰,林祖嘉強調在會中表達的是黨立場,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陸委會呼籲,國民黨要以台灣利益為重,別讓中共分化台灣。

林祖嘉會中致詞 表態「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

2022兩岸關係研討會17日在河南鄭州登場,會中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視訊致詞大談祖國統一不可阻擋、不可抗拒,但在中國媒體的報導中,發現國民黨大陸部主任林祖嘉的身影。

林祖嘉以視訊現身,致詞時提到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上,加強兩岸交流合作,維持台海穩定。只是夏立言出發前,說好的此行不見對岸高官呢?

國民黨大陸部主任林祖嘉以視訊現身。圖/翻攝自央視網

夏立言訪中再挨批 黃健庭:一味抗中保不了台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期盼國民黨應以台灣整體的利益為重,不應呼應中共的立場,也不要給予中共統戰有可乘之機。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也說劉結一與林祖嘉的行為,徹底傷害台灣國家主權。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則認為,「跟對岸對話,不就是總統蔡英文一直要我們去做的嗎?如果一昧抗中,其實並保不了台的時候,到底抗中是為了保台還是保綠?」

中國圍台實彈軍演後,兩岸緊張情勢急劇升高,敏感之際國民黨到中國一舉一動,都被外界放大檢視。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林昭賢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