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赴柬埔寨遭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光是台南市截至17號,警察局受理的案件就有33人受害,其中也只有3人成功獲救返台,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祭出重金獎賞,全面啟動攔阻海外求職詐騙,呼籲旅行社只要協助把關,根據規定成功攔下一名受害者,就發兩萬元獎勵,另外,為了全面預防國人受害,台南市府也開始另案規劃,讓一般民眾也加入攔阻行列。

歷劫歸來! 男:不說手機密碼被打到頭破血流

跳入人蛇集團設下的圈套,進行詐騙工作,如今獲救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獲救李姓少年表示,「他跟我說去完柬埔寨,錢在台灣拿到之後,他們就會派人把我接走,但當時手機被查完之後就被打,然後被打到頭流血。」

沒想到逃亡竟然會在自己的人生中真實上演,這名來自台南的李姓少年就是飛往柬埔寨受害活生生的例子。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手法幾乎都是如出一轍,就是以高薪然後免住免宿,一切都是招待的,這種方式來引誘。」

台南統計33人受害赴柬國 僅3人成功獲救

光是台南市截至17號,就有33人受害,台南市府也祭出政策,全面啟動攔阻海外求職詐騙,市長黃偉哲也宣布,只要旅行社業者協助把關通報警方,成功攔阻飛往柬埔寨疑似遭詐的,民眾一位就重賞2萬元。

台南市旅行社同業公會理事長蔡承鴻表示,「市政府他也很確切的祭出獎勵辦法,希望我們旅行同業先進能夠配合我們政府的一個政策。」黃偉哲也表示,「這些部份希望旅行社能夠幫忙過濾,如果因為這樣在機場攔下,或在出發前攔下來,那我們就一個人2萬塊錢。」

重金獎賞成為全台先例,為了再進一步預防國人受害,市府也開始另案規劃,讓一般民眾也加入攔阻行列,就盼能夠大大降低再有人掉入求職陷阱。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蕭志遠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