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的俄羅斯軍事設施近日發生大爆炸。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克里米亞的俄羅斯軍事設施近日發生大爆炸。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烏俄戰爭爆發至今將近6個月,克里米亞的俄羅斯軍事設施,最近接連發生爆炸,重創黑海艦隊,連指揮官也遭撤換。美軍認為,這一波對克里米亞的攻擊,代表烏軍開始絕地大反攻,可能是掌握了新的作戰能量。

基地爆炸俄軍臉上無光 黑海艦隊指揮官遭撤換

克里米亞的俄羅斯軍事設施近日連續發生大爆炸,俄羅斯電視台記者現場連線,從影像上看到,大量濃煙直竄天際,冒出熊熊火光,並且傳出陣陣爆炸聲,相當有臨場感。

根據CNN的報導,烏克蘭已公開承認攻擊克里米亞3個俄軍目標,包括機場、彈藥庫跟基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呼籲,克里米亞人民務必遠離俄國軍方儲存彈藥的軍事設施。

基地爆炸頻傳,俄軍顏面無光,黑海艦隊司令海軍上將「奧西波夫」慘遭拔官,恐成為烏俄戰爭爆發近半年以來,俄國撤換的最高階將領。

黑海艦隊總部所在地接連傳爆炸 當地民眾逃難

克里米亞半島2014年遭到俄羅斯兼併,它不但是度假勝地,也是黑海艦隊總部所在地,但最近接連發生的爆炸,引發當地民眾逃難潮,顯示烏克蘭可能掌握新作戰能量,在南部吹起反攻的號角,戰爭形態開始出現重大轉變。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