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將由民進黨的蔡其昌,對決現任市長盧秀燕。合成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將由民進黨的蔡其昌,對決現任市長盧秀燕。合成圖/台視新聞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百日,台中市長選戰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決現任市長盧秀燕。蔡其昌特別選在百米衝刺時刻,主打青年政策,搶攻年輕選票;至於市長盧秀燕,則是在黨主席朱立倫和34位市議員的陪同下,召開聯合提名記者會,營造大團結氣勢,為年底大選揭開序幕!

蔡其昌集結年輕支持者站台 力挺18歲公民權

年底九合一大選,今日進入倒數100天,台中市長選戰藍綠人選也正式底定,民進黨派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迎戰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

蔡其昌選在百米衝刺這天,集結年輕支持者力挺站台,主打18歲公民權,更力拚勝選後成立青年局,為年輕人謀福利。

爭取連任!盧秀燕帶領34位市議員 力守台中

而盧秀燕首支競選影片,以最強母雞姿態,帶領34位市議員,搶攻大台中版圖。她也同樣選在百日倒數,在黨主席朱立倫陪同下,營造藍軍大團結。

執政3年民調逾5成 盧秀燕強調「守護台中」

盧秀燕細數執政3年多來碰上的危機考驗,從2020台灣燈會到重大公共建設,從疫情爆發初期到控制疫情,強調「守護台中」就是她的堅持,也連帶讓盧秀燕的民調,以超過5成的支持度,大幅領先。

面對民調數字,盧秀燕表示,「民調只是參考,我們會全力以赴,以謙虛的態度爭取市民支持。」蔡其昌說,「有信心的地方是,因為我的(民調)趨勢是向上的,所以我相信會越來越近,不會太去在意這短期的波動。」

台中藍綠「五五波」 中間選民成選戰致勝關鍵

大台中向來被視為選戰的「搖擺州」,藍綠票數幾乎五五波,中間選民成了關鍵。盧秀燕挾著現任優勢,不過蔡其昌也信心十足,左端政見、右攻市政,最後就看誰能獲得選民青睞!

台中/江鎮祥、吳甫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