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榮民之家發生兩死命案!行凶的嫌犯為87歲的孔姓住民,因為「營養品」爆出買賣糾紛,凌晨先和另外兩位住民爆發口角,他情緒太激動,遭照護人員用束帶固定,沒想到過沒幾小時又起床,拿熱水瓶及動手勒斃對方,2人送醫搶救後都宣告不治,凶嫌現在被依殺人罪嫌送辦。

買賣營養品糾紛爆口角 2住民遇襲送醫亡

犯案的孔姓凶嫌,已經高齡87歲行動不方便活動,進出都要靠輪椅,而殺害同是退伍軍人的同僚,犯案動機只因買賣營養品糾紛。

嫌犯和死者3人都住在同層樓,嫌犯不滿賣給隔壁床的褚姓住民營養品價格,一開始喊太低想要加價,對方又不願意,兩人凌晨就爆發口角。他因情緒太過激動被照護人員以束帶固定,但清晨將近5時他又跑下床拿玻璃瓶、熱水瓶攻擊,接著又失控勒斃熟睡中的張姓住民,釀成兩人當場沒了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

三峽分局偵查隊長梁獻堂表示,該院區都是收治一些行動不便、無法自理的患者,導致他們無力抵抗。

犯案的孔姓嫌犯是退伍少校,榮民之家透露他患有失智症,長期情緒不穩定,這回因為幾百塊的買賣糾紛失控行凶,被依殺人罪嫌送辦,死者家屬實在悲痛,原本是把長輩送到照護中心頤養天年,結果卻無辜喪命。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新北市/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