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槍擊案嫌犯在犯案後曾致電一名老刑警,在刑警苦勸下嫌犯才投案。圖/台視新聞
高醫槍擊案嫌犯在犯案後曾致電一名老刑警,在刑警苦勸下嫌犯才投案。圖/台視新聞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候診室昨(17)日上午發生槍擊命案,一名56歲王姓男子傷重不治,震驚社會,開槍的朱姓嫌犯雖然逃往台南,在事發4小時後,在安平區遭到警方逮捕歸案,據了解,嫌犯和死者疑似有多年的金錢糾紛,無法解決,才會使嫌犯動起殺機洩憤,且過去曾幾度持槍尋仇。而嫌犯犯案後其實打算尋短,警方會順利破案,關鍵就在三民二分局一名老刑警,他接到嫌犯電話,苦勸嫌犯投案,才讓嫌犯打消念頭。

多年前金錢糾紛引殺機 數度持槍尋仇

高醫命案槍手頭戴安全帽,面對鏡頭不發一語,在員警陪同下走進警局,他與死亡的56歲王姓被害人,疑似多年前就有相當複雜的金錢糾紛。

王姓死者好友指出,兩人在金錢上利益上可能有一些糾紛,沒有算清楚、釐清的東西,與他們早年的案件有一些關係。

死者與嫌犯認識10多年,期間兩人曾合夥設立空殼公司,專門販賣俗稱「芭樂票」的空頭支票,幫助他人詐欺取財,事後財務官司糾葛不清,嫌犯更為此曾幾度持槍尋仇。

槍手藏身台南致電老刑警 苦勸面對才投案

這次嫌犯在高醫開槍犯案後,隨即搭上計程車,再轉高鐵逃往台南避風頭,據了解,嫌犯原先打算尋短了結,會順利破案,關鍵就在他打電話給一名老刑警。

這名從警35年的李小隊長,過往曾多次辦過嫌犯的案件,甚至知道他罹癌保外就醫,主動關心,讓嫌犯對這名老刑警相當信服。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隊長鄭育昇表示,之前嫌犯被李小隊長辦過好幾次,所以有一點交集,嫌犯有主動與李小隊長聯絡,因此指派李小隊長參加專案小組。

這次朱嫌開槍殺人,事關重大,在李小隊長的勸說下,才能在短短4小時的時間,讓嫌犯順利投案。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高雄/陳佩淳、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