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病逝享年39歲。圖/翻攝自Facebook@余苑綺 Chichi
余苑綺病逝享年39歲。圖/翻攝自Facebook@余苑綺 Chichi

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直腸癌病情惡化,今(21)日於台北榮總病逝,享年39歲。余苑綺多年以來,抗癌之路艱辛,2014年發現直腸癌第3期,接受化療後在2016年宣布抗癌成功,但2019年她生下第二胎後,醫生宣告癌症復發,且癌細胞已擴散到淋巴、肝、肺,雖然余苑綺堅強抗癌,已接受近70次化療,也接受多種療法,但今年6月又發現併發腎積水住院,病情急轉直下,不敵病魔辭世。

余苑綺罹癌8年動刀9次 聽到「化療」兩字就發抖

先前余天的妻子李亞萍透露,余苑綺的癌指數升高,直逼40,腫瘤也變大,從0.3公分變成1公分以上,所有醫院包括榮總、耕莘等對病情都束手無策,輸血也沒有用,血紅素、紅血球、白血球都未達標準,也不能再打化療,余苑綺聽到「化療」兩字也會發抖,再加上她已經接受過9次手術,肺臟、肝臟切到只剩一小塊,已經無法再動刀。

李亞萍心疼表示,女兒連站立都有困難,大腿和小腿只有一般人的手臂大,全身都痛,一定要靠止痛藥和嗎啡才可以舒緩。

余苑綺育有2個孩子 約定下輩子還要當家人

余苑綺2016年抗癌成功後,隔年與小4歲的男友Gary結婚,生下大女兒樂樂,並在2019年1月補辦婚禮,同年也生下兒子「小可愛」,不料,產後醫師宣告她的癌症復發,且已經透過淋巴轉移到肝臟、肺臟等處。余苑綺坦言,懷孕期間咳嗽長達4、5個月,等到生產完做詳細檢查,發生癌細胞已經擴散。

余苑綺2020年曾公開分享自己的抗癌心路歷程,透露曾因為化療太痛苦,打電話給媽媽說要放棄,甚至已經把遺書寫好,希望女兒樂樂可以好好照顧弟弟,弟弟長大後也要保護姊姊,期盼兩個孩子能永遠幸福快樂,約定下輩子還要當家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