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赴柬埔寨成功救回一名年輕男子,今(18)日下午3點抵台,但一下飛機就被航警攔下,希望帶走剛返國的受害男子,讓藍委氣得槓上航警。藍委也希望政府能向民眾公開赴柬埔寨的確切人數,讓民眾安心。

航警欲帶走受害男子 藍委爆氣護人槓航警

因為航警攔住國民黨立委們以及該名受害男子,堵住通道,洪孟楷氣得大罵,「你們現在擋到整台飛機的人,幾百人的乘客都被你們擋在這邊,你們是在限制中華民國國民的人身自由啊?你們問過當事人的意願嗎?你們是在幫當事人決定他的意願嗎?」

吳斯懷向航警表示,當時其他乘客都在後面等,洪孟楷更向航警大吼「你們在抓通緝犯啊?你們抓通緝犯都沒有(像強行帶人)這樣子!」

不便說明遭遇 僅提及受傷情形「被拳頭打到內臟」

一行人走到機場大廳後,記者向這名男子詢問在柬埔寨的遭遇,洪孟楷代替男子回應「不方便透露」,但有稍微提及受傷情形,表示男子在柬埔寨被處罰,有內傷、外傷,甚至被拳頭打到內臟,還有一些肢體上的虐待、體罰。

洪孟楷表示,男子剛到機場還沒見到家人,不免會擔心情況,細節不方便透露;他補充,國民黨後續也會發布這次救援行動的通稿,並徵求受害男子同意才公開細節。

鄭正鈐強調,政府應當和人民仔細說明自台灣赴柬埔寨的確切人數,畢竟柬埔寨也有不少台商,並非所有台人赴柬都是受害,造成民眾誤解。

在國民黨立委的堅持下,協助受害男子繼續辦理入境手續,立委們在一旁不斷安撫他的情緒,告訴他「已經回家了,沒事了」,接下來男子就被家人帶回防疫旅館隔離。至於被問到「回家高興嗎?」男子只是點了點頭,沒有多做回應。

台視新聞/呂欣玫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