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臉天蛾。圖/台視新聞
鬼臉天蛾。圖/台視新聞

農曆七月,嘉義殯儀館出現「特別賓客」!一名法醫日前在殯儀館相驗時,連3天看到牆壁停著「鬼臉天蛾」,由於背部有著類似人臉的形狀,不禁全身起雞皮疙瘩。不過,鬼臉天蛾並非愛在鬼月湊熱鬧嚇人,其實是因為近期午後雷陣雨多,環境潮濕,才讓蛾類頻繁出沒。

對於這隻長相特殊的「鬼臉天蛾」,民眾既好奇又害怕。有民眾表示,「很驚訝,這種動物很少看到。」也有人表示,「臉部看起來就是很不舒服。」

「鬼臉天蛾」背部有著類似人臉形狀的斑紋,因此又叫「人面天蛾」,屬於夜間型昆蟲,具有趨光性,雖然不算是珍稀物種,但近期頻繁出現,其實是因為牠是屬季節性動物,加上近期午後常下雨,環境潮濕而導致。

嘉義市殯葬所長盧春霖表示,「這邊的生態很豐富,有很多比較特殊的一些鳥禽類會在這裡出現。」殯儀館出現這個「特別賓客」,在農曆7月出沒更添話題。

嘉義/蔡崇梧、吳玟誼、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