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預計28日請辭投入年底選戰,市長柯文哲今(18)日下午受訪時強調,作為同事,接下來會關心她的選舉,但也酸說,蔡總統把候選人叫去官邸「面授機宜」,他沒做這事。至於前總統陳水扁提及會有棄保一事,柯文哲說,當人民心中只有藍綠時才會出現棄保,這考驗人民的進化程度。

柯文哲提4大市長具備條件 前提是要先選得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天下午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暑期市政體驗營」活動,與學生進行一場模擬市政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當市長需要有哪些必備條件?柯文哲笑說,「要先選得上啊!」

柯文哲說,選得上跟做得好是兩回事,選得上是要有辦法拿到選票,做得好要做一段時間,甚至要好幾年後才看得到成果,這是目前台灣政治上的困境。他認為,當市長具備「認真」、「負責」、「不要貪污」、「尊重專業」,大概就有80分了!

「三腳督」出現棄保? 柯:心中只有藍綠才會出現

不過九合一選戰倒數百日,台北市長選舉第5度出現「三腳督」局勢,前總統陳水扁直言絕對會出現「棄保效應」。柯文哲認為,選舉有時候是考驗人民的道德或智慧,到今天為止,2022年的選舉在林智堅論文事件,「顯然在考驗台灣人民道德的關卡已經通過了,下一關是考驗台灣人民的智慧。」

柯文哲指出,若被綁在過去30年來藍綠的意識型態對抗,心中只有藍綠、沒有其他選擇,棄保的問題才會出現;當人民不再被藍綠意識型態綁架,也許選舉的結果就會出現另一種面貌,「選舉不僅在考驗人民的道德,也在考驗人民的智慧,就看今年這場選舉到底台灣人民進化程度到哪。」

酸總統把候選人叫到官邸「面授機宜」 柯:我不會這樣

另外,對於副市長黃珊珊即將請辭投入選戰,是否會給她一些意見或參與選務?柯文哲回應,作為同事,一定會關心她的選舉,如果黃珊珊有活動也會去加油打氣,也會傳訊息給她建議。至於是否擔心因此被民進黨反操作?柯文哲酸,「小英總統都把候選人叫到官邸面授機宜,我還沒有幹這種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