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衝浪客在歷史建築間大騎衝浪板。圖/翻攝自Twitter@LuigiBrugnaro
兩名衝浪客在歷史建築間大騎衝浪板。圖/翻攝自Twitter@LuigiBrugnaro

義大利的「水都」威尼斯(Venice)是世界級的熱門觀光景點,每年的嘉年華更吸引大批遊客同樂,不過週三(17日)上午,有兩名男性遊客被拍到乘著電動衝浪板,在威尼斯大運河上下滑行,讓相關單位氣壞了,威尼斯市長還推文懸賞兩人,表示會請能指認「這兩個蠢蛋」的民眾吃飯。

威尼斯和附近的潟湖在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收入世界文化遺產(World Heritage),不過17日上午竟然有遊客大膽地在該市知名的「大運河」(Grand Canal)上大騎電動衝浪板,該條水道不只是當地交通的重要幹道,兩旁佇立的也都是珍貴的歷史建築。

衝浪客誇張行徑全都錄。圖/翻攝自Twitter@LuigiBrugnaro

根據《CNN》報導,過程中衝浪客們在古老的里阿爾托橋(Rialto Bridge)下閃避水上巴士和出租車,還從17世紀就已建成的安康聖母聖殿(Santa Maria della Salute)旁呼嘯而過,兩人經過學院橋(Accademia Bridge)下時,其中一人從衝浪板上掉了下來,但還是將手機放在水面上,拍攝他的同伴。

兩人的舉動觸怒了相關單位,威尼斯市長布魯納羅(Luigi Brugnaro)特別將衝浪者的影片發布到推特上並表示,「這兩個霸道的蠢蛋,正在嘲笑我們的城市」,他還請求民眾協助指認兩人,讓相關單位可以對其進行裁罰,且會提供能識別兩人的民眾「一頓免費的晚餐」。

幾個小時後,布魯納羅又在推特上說,「我們已經確認今早兩位『英雄』的身分,並沒收兩塊衝浪板。該負責任的人很快就會被我們逮捕…謝謝大家的合作」,不過他並沒有透露其他細節。

根據當地媒體《Il Gazzettino》報導,兩人已被相關單位逮捕,兩塊價值約 2.5萬歐元(約台幣76萬元)的電動衝浪板因未投保而被沒收,衝浪者們則會因危害運河航行,各被罰款1,500歐元(約台幣4.7萬元),此外他們還會被依反社會行為禁令,立即驅逐出城。

威尼斯市政府更指示律師,針對兩人依據損害城市形象提起訴訟,後續也會聯繫兩人所屬國家的領事館。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