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通暴發山洪。圖/翻攝自青海省委員會微博
青海大通暴發山洪。圖/翻攝自青海省委員會微博

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大陸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從17日21時瞬間降下大雨,引發山洪、土石流,致使河流改道,兩個鄉鎮、6個村共6245人受災。經過進一步搜救核實,截至今(18)日中午,已造成16人死亡、36人失聯。

中國媒體《紅星新聞》指出,經過救援隊伍全力以赴搜救,截至今日14時,又成功搜救失聯人員18名,目前已成功搜救失聯人員共20名。

一位民眾透過《紅星新聞》表示,「雨非常大,且持續了快兩個小時,山洪大概在22時多就來了」,山洪從山上沖下來,很快漫到路面,積水「有半個人深」,且她家的位置較高,家裡面也已經進水了,看到有房屋被沖垮,也有村民沒有來得及逃出、很多牛羊被沖走、淹死。

目前,青海省當地已成立前方指揮部,組織武警、公安、應急、衛生等部門和鄉村幹部共計2千多人、車輛160多輛,發動周邊群眾,積極投入到搶險救災工作中,救援工作持續進行中。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