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喀布爾清真寺爆炸。圖/翻攝自推特@WaliKhan_TK
阿富汗喀布爾清真寺爆炸。圖/翻攝自推特@WaliKhan_TK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座清真寺於美國時間17日晚間發生大爆炸,據《路透社》報導,警方表示可能多達35人傷亡,且死亡人數可能會再增加,這場爆炸導致清真寺的伊馬目(教長)死亡。

《路透社》指出,目擊者在喀布爾北部的社區聽到強烈的爆炸聲,震碎了附近建築物的窗戶,救護車急忙趕到現場。喀布爾警方表示,傷亡具體數字尚不清楚,而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一名不具名官員透露有20人死亡。

根據《BBC》消息,目前還不清楚這次襲擊的幕後黑手是誰,而在喀布爾開展活動的義大利非政府組織在推特上表示,「已經接收27名在爆炸中受傷的人,其中有五個孩子,包括一個7歲的孩子」,且一名在清真寺外的宗教學生表示,看到死者和傷者的屍體散落在裡面,包括參加晚禱的兒童。

在過去的一個月裡,三名著名宗教領袖在喀布爾成為襲擊目標,其他城市也發生了暗殺事件,上周才有一名著名的親塔利班神職人員在喀布爾炸彈爆炸中喪生。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