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積極推動軌道建設三環六線,已經在2020年完成淡海輕軌第一期,以及北環狀線的營運通車,加上今年底將通車的安坑輕軌,四年三線完成,新北境內增加26公里26座車站,達成93公里78座車站具體成果。另今年即將推動的五泰輕軌,市長侯友宜也說,要請中央盡快核定,新北就可以開始動工,朝向2030年成為國際大城市目標前進。

安坑輕軌7.5公里接環狀線 活化周邊創百億商機

新北市安坑輕軌線上試乘,各個車站站體大部分都已經完成,年底即將通車,讓安坑地區通勤到台北都會區,至少可以節省15分鐘以上時間。地面串聯高架,安坑輕軌全長7.5公里,可以由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銜接,採用新技術和配套措施,降低噪音、活化周邊環境,串聯旅遊景點,創造百億以上商機。

安坑輕軌年底即將完工通車。圖/台視新聞

新北三環六線逐步實現 四年內完成三線更便利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推動軌道建設,最積極也是路線最長的大都會,所以今年年底安坑輕軌要完工通車」。新北在侯友宜任內推動捷運三環六,4年內完成三線,也積極推動汐東捷運和基隆捷運共站三鶯線和桃園綠線串接,以及行政院核定中的五泰輕軌,將延伸推動泰板輕軌到板橋。

侯友宜說,新北市未來在2030年要達到139公里、121座車站,10萬人有3座車站以上,跟東京、首爾可以比擬。而三環六線陸續成形,也讓新北市民省時增添便利。

安坑輕軌可活化周邊地區,創百億商機。圖/台視新聞

新北/傅詩涵、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