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近來頻頻傳出台灣人被人蛇集團詐騙到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工作,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強調,目前只有120人失聯;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出席活動,再轟中央「120條人命不是命嗎?」、「國家應變太慢根本麻痺」;副市長黃珊珊也加碼,強調不是「只有」,難道120人太少嗎?更要警政署不能只在機場舉牌草草了事。

國人困柬國頻傳 柯轟中央:反應太慢根本麻痺

近來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警方在機場舉牌提醒出國民眾,警政署長黃明昭昨天前往視察,遭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酸「太好笑」。警方強調至少27人成功被勸退,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也親上火線,表示國人受騙在柬國受害,政府非常關心,搜集很多資料,逐家訪談後發覺只有120位還失聯,政府會持續追查。

柯文哲今天再轟,「所以他到底有沒有把人命當人命,他意思是只有120幾個死了就算了,他的態度是這樣嗎?難道國家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機場舉牌嗎?如果是這樣,那好啦!我不要再講了!」

柯文哲說,這種事情也不是突然出現,有時候是已經麻痺了,「(政府)反應太慢啦!真的出事的時候、已經出現的時候,怎麼會看不出一個國家動員的力量?」

黃珊珊發文 「別在受害者身上 貼上笨窮貪標籤」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在臉書發文,反擊網路輿論,說別在受害者身上貼上笨窮貪標籤,「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擁有你身上優勢。」

黃珊珊籲警政署 「不能只機場舉牌 草草了事」

黃珊珊今天受訪時再強調,「120個不應該是『只有』,所以120個人太少嗎?我覺得這是態度的問題,一個都不應該發生,政府不能就是用舉牌方式草草了事。」

北市正副首長同時針對柬埔寨詐騙案開轟,畢竟不管多少人依舊失聯,每條人命都急著等待救援。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