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小男孩在海灘發現一顆神秘透明球狀物。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
日本一名小男孩在海灘發現一顆神秘透明球狀物。圖/翻攝自Pixabay(示意圖)

日本一名小男孩最近在岸邊散步時,赫然發現一顆透明球狀物,裡頭住著一個微小生物,小男孩拍下影片上傳到網路,短短不到一星期,點閱次數飆破450萬次,引發熱議。經過專家鑑定,這個神秘球狀物其實是烏賊產下的卵。

發現「烏賊卵」! 影片一週450萬人次點閱

小男孩是在瀨戶內海灘散步時,在海藻上發現一顆像白葡萄的東西,外表晶瑩剔透,而且球體裡頭住著一個微小生物,小男孩仔細一看,發現原來是一隻小烏賊,他將球狀物拍下影片上傳到網路,短短一星期不到,點閱次數突破450萬次,引發熱議,網友直呼,「好可愛」、「頭一次看到」。

日「擬目烏賊」產卵在海藻上 退潮後出現

經專家鑑定,這顆神秘球狀物其實是「擬目烏賊」產下的卵;宮島水族館飼養員三浦和伸說明,「烏賊剛產下的卵帶一點白色,鼓鼓的,之後會漸漸變透明,等到卵快孵出前,又會變得很美、很透明。」

專家還說,烏賊通常會把卵產在淺灘的海藻上,等海水退潮,很容易就能發現烏賊卵,雖說發現烏賊卵並不稀奇,但小男孩還是對自己的發現興奮不已,他也已經把烏賊卵放回海裡,希望烏賊寶寶平安長大。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