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試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afgsc.af.mi
美國試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afgsc.af.mi

中國大陸連續軍演秀肌肉之際,美國空軍16日也試射「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外媒指出,美國不願升高緊張情勢,延後了試射計畫,另一方面,美國第七艦隊司令表示,中國射飛彈飛越台灣上空是不負責任的行為,若不有所反應,未來將成為常態,而剛結束台灣行的美國參議員馬基也呼籲,美國必須幫助台灣抵抗威脅,但台美也應該合作,避免台海衝突。

台海緊張美國延後試射 飛彈成功命中馬紹爾群島目標

美國空軍最新洲際彈道飛彈試射畫面曝光,美國空軍16日凌晨,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試射一枚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橫跨太平洋,成功命中馬紹爾群島目標區,展現核威懾力,美媒也說這展示出美國核力量的有效性和準備狀態。

義勇兵三型射程逾9660公里 時速可達2.4萬公里

這枚具核能力的非武裝「義勇兵三型」飛彈射程在9660公里以上,時速可達2萬4千公里,外媒指出,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大規模軍演,美國為了避免衝突升溫,延後試射計畫,美國第七艦隊司令、海軍中將湯瑪斯表示,如果不挑戰這樣的行為,它就會變成下一個常態,「發射飛彈越過台灣進入國際水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美第七艦隊司令直指 中國飛彈越台上空不負責

湯瑪斯指出,美國航母雷根號打擊群目前正在菲律賓海域執行任務,他也用南海島礁爭議借鏡台灣問題,表示若不挑戰中國的行為,南海人工島變成軍事前哨的狀況就會再度發生。

另外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結束訪台行程,表示美國須幫助台灣抵抗威脅,台美也應合作避免台海衝突,同時,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秋葉剛男,近期也將安排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談,傳達台海和平穩定對區域的重要性,期盼中方自制。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