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襲南投市,積水達20公分。圖/台視新聞
雨彈狂襲南投市,積水達20公分。圖/台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今(17)日下午5點15分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豪雨地區包括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大雨地區包括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嘉義市、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

氣象局提醒,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台中市、雲林縣、南投縣、台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南地區及花蓮、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雨彈狂襲南投市 積水達20公分車輛涉水而過

而午後對流雨也在南投、高雄地區紛紛傳出淹水意外。南投縣南投市下午四點左右下起滂沱大雨,南崗路的自來水場附近積水,水深達20公分左右,導致三部車子困在水中動彈不得,但還是有不少車輛涉險行駛。附近民眾說,沒看過這裡淹過那麼大的水,所幸在下午4點50分左右,路面的積水已經消退,交通恢復正常。

南投市下午滂沱大雨,導致車子困在水中動彈不得。圖/台視新聞

大雨滂沱!高雄仁武區路段積水「淹到輪胎高」

至於高雄市仁武區的義大二路及水管路三段路口,下午2點多下起滂沱大雨,造成路面積水,水淹得跟輪胎一樣高,就怕發生意外,車輛全都放慢速度,而積水也在半小時後慢慢消退。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