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大巨蛋爭議怎麼解?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7)日公布政策方針,提出三大訴求「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公布檔案」 ,強調一定會讓大巨蛋舉辦棒球賽事,也會公布歷史檔案,平息大巨蛋相關爭議。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隨即列出三點回應,認為「不是把別人做的事開記者會再講一遍,就叫做政見。」

針對陳時中今(17)早召開記者會,公布大巨蛋相關政策的解方,提出三大保證,黃珊珊直說「懷疑我到底聽了什麼。」而她也列出三點,指陳時中如果沒什麼新想法,不用硬開一個記者會。

第一,黃珊珊指出,五月底她處理完與遠雄分潤機制,六月份就強調「大巨蛋當然要打職棒」,還希望能辦國際賽事,例如明年三月的經典賽;第二,為了讓比賽早點開打,北市府四月時就將防火避難性能審查送到內政部,前兩次審查後,待改善的項目也一項項減少,到了第三次審查,缺失卻突然增加多項,直言「這是為了安全,還是在卡蛋?」

黃珊珊接著說,如果想早點打棒球,就請陳時中先生一起來勸勸內政部。而她也表示,公開透明是她堅持的價值,多年前會議記錄早就完整公開。

「所謂的政見發表,跟跑步游泳比賽不一樣,不是你做什麼他就做什麼,把別人做的事抄來再講一次,是不允許的。如果沒什麼新想法,真的不用硬開一個記者會。」黃珊珊認為,陳時中只是將現在北市府做的事重新再講一次,她也強調北市府堅守公共安全,否則無須與遠雄耗這麼久。

最後黃珊珊將話鋒轉到新竹棒球場,指一個政黨為了選舉,蓋出負評連連、充滿安全疑慮,而且廁所門還裝反的新竹球場,還讓總統蔡英文去剪綵背書,「真的沒資格再說自己多為公共安全著想,以上。」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