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受論文風波影響,宣布自行退出桃園市長選戰,總統蔡英文今(17)天下午以民進黨主席身份,出席中執會,會後也重新提名立委鄭運鵬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蔡英文親自為鄭運鵬披上披帶,偕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高喊「凍蒜」。鄭運鵬表示,自己從控球後衛轉任成得分箭頭,要將桃園的領先分數持續擴大。

蔡英文指出,明天開始,選舉進行倒數100天,不只桃園,所有縣市候選人都要全力衝刺,贏得1126勝利。

對於提名鄭運鵬,蔡英文強調,他的能力強、資歷豐富、對政策瞭若指掌,更熟悉中央和地方運作,也是鄭文燦在桃園執政重要的夥伴,對桃園的市政治理相當熟悉,下一棒由鄭運鵬接棒,不僅能讓鄭文燦的施政成績無縫接軌,還能讓桃園大進化。

鄭運鵬致詞時則表示,「不論何時、什麼任務,只要台灣有需要,民進黨有需要,就會扛起責任使命必達。」他回憶,2016年競選立委時,蔡總統曾到他的競選總部替他加油打氣,但不小心把他叫成「鄭文燦」,也把鄭文燦叫成「鄭運鵬」,今天除了謝謝蔡總統沒有搞混,也要報告以後就叫他們「鄭市長」就不會錯。

鄭運鵬強調,雖然林智堅選擇退選,讓他們感到不捨,但由他接棒不是要「逆轉勝」,而是要擴大領先分數,「從控球後衛轉任得分箭頭」,儘管是最後一位民進黨提名的直轄市參選人,但最後一棒也跑得最快,桃園、新竹將一起勝利,成為台灣的心臟、世界的引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