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提3承諾「一定讓大巨蛋辦棒球賽事」。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提3承諾「一定讓大巨蛋辦棒球賽事」。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6)早召開記者會,公布大巨蛋相關政策的解方,提出三大保證,不只會秉持保證大巨蛋安全與體育優先的原則,「一定讓大巨蛋辦棒球賽事」,也會公布歷史檔案,平息大巨蛋相關爭議。

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政策召集人管碧玲指出,大巨蛋是台北市政治中重要的課題之一,也是競選的必考題,因此將大巨蛋課題列為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內容,提出來給社會檢視。

針對大巨蛋議題,陳時中提出三大保證、態度,分別是「保證安全」、「體育優先」和「公布檔案」。

陳時中指出,所有公共設施都要注重公眾安全,不能有任何妥協,否則是不負責任的,他也坦言近來大巨蛋防火相關的爭議,讓他和外界都「看不懂」,既然遠雄方在公共安全上的要求未達成,就應該快點做,若有不同意見也可以提出,各方不應著墨在爭辯上。

陳時中表示,市民期待的是大巨蛋的使用本於「出發心」,也就是可以打棒球,因此必須符合當初設立的使用目的,尤其目前規劃的棒球、運動賽事太少了,他主張未來會秉持各方合作的態度,提高棒球賽事,並讓運營順暢。

對於大巨蛋相關爭議,陳時中表示已經吵了20年,可以止了,如果沒有完整清楚的證據,大家互相指責,只是留下歷史的傷痛,對台北、國家沒有任何幫助,因此他主張要在公開、透明、合法合規的前題下,全面公布檔案資訊提供社會檢視,讓所有的批評有所本,減少歷史傷痛。

媒體詢問,繼首場政見發表會聚焦內湖交通後,陳時中團隊今天又提出大巨蛋相關政見,是不是「鎖定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痛點」?陳時中表示,對於多年未解的問題,團隊秉持負責任的態度,先行提出政見,也可以根據各界意見滾動式減導,到時一上任即可上手。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