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霧社水庫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圖/台視新聞
南投霧社水庫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圖/台視新聞

今(16)天下午3點多,南投霧社水庫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蘇姓台電外包商在場勘時,疑似翻越欄杆,不慎失足落水,遭到湍急水流沖走,雖然同行人員立刻拋下救生圈,但已經來不及。消防隊到場展開搜救,在傍晚5點左右找到人,不過已經明顯死亡;台電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更會針對承攬商加強安全宣導。

承包商場勘「泥沙濃度計」 疑翻越欄杆失足落水

萬大發電廠進水口週遭水流相當湍急,消防隊員接力下水搜救,因為有台電外包商失足落水。經過2個小時搜尋,終於在2公里外的萬大溪找到人,但已經明顯死亡。同行台電人員表示,「要安置儀器,要量尺寸,一沒有注意到他,就看到一個人掉下去了,一回頭他就掉下去了。」

16號下午3點多,霧社水庫萬大發電廠的3號入水口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蘇姓承包商意外落水,同行台電人員想救已經來不及。同行台電人員表示,「有丟救生圈但他沒接到,當時要場勘而已,沒有要工作,為什麼他要跨過去我們也不知道。」

落水30秒就沉入水中溺斃 台電:提供家屬協助

當時蘇姓承包商是要場勘設置「泥沙濃度計」的位置,但過程中疑似自行翻越欄杆釀成意外。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我們也會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同時針對承攬廠商加強安全宣導,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59歲的蘇姓承包商落水,短短30秒內就沉入水中喪命,詳細事發原因都還要進一步釐清。

南投/曾如成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