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關係越來越穩固,總統蔡英文接受日本自民黨月刊專訪,特別感謝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對台灣貢獻良多,尤其2016年提倡「自由開放印太構想」,具有先見之明。而面對中國軍事威脅,蔡總統也強調,台海局勢十分緊張,台灣的民主自由如果被擊倒,區域各國都會受到深遠的影響。

台灣民主若被擊倒 蔡總統:區域各國將受影響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接過宏都拉斯新任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呈遞到任國書,樂見民主夥伴深化交流,對抗威權擴張。

同一天,總統府也釋出蔡總統日前接受日本自民黨月刊「りぶる」(Libre)專訪時強調,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品生產重鎮,而台灣海峽是連結東海及南海的主要航路,因此台海的和平穩定,攸關全球高科技產品供應鏈的穩定。如今台海局勢十分緊張,要是台灣的民主自由被擊倒,區域各國都會受到深遠影響。

「自由開放印太構想」 蔡總統讚安倍:先見之明

訪談中,蔡總統也特別感謝台灣的好朋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認為他2016年提倡自由開放印太構想,具有先見之明,並促進CPTPP簽署跟生效。

台日友好展情誼 自民黨期待台灣「加入CPTPP」

而提問人現任數位大臣河野太郎,也表達自民黨對台灣加入CPTPP的期待。

總統蔡英文接受日本自民黨月刊專訪。圖/台視新聞

台灣與國際上民主夥伴肩並肩前進,不向威權低頭。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