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摺疊新機Flip 4,其8+ Gen 1處理器是由台積電4奈米代工。圖/非凡新聞
三星摺疊新機Flip 4,其8+ Gen 1處理器是由台積電4奈米代工。圖/非凡新聞

台積電製程優勢再次獲得證明!國外科技部落客實測,由台積電4奈米代工的驍龍8+ Gen 1處理器,續航力優於同樣4奈米的三星8Gen 1,測試的手機不只可以連續使用超過9個小時,而且機身也沒有過熱,讓他直呼表現實在太驚人。

台積電代工驍龍8+ Gen1 連操9小時沒過熱!

三星摺疊新機不只外觀吸引人,裡頭實力更是堅強,處理器採用驍龍8+ Gen 1,由台積電4奈米操刀,經國外科技YouTuber實測,續航力完勝三星4奈米代工的S22 Ultra 8 Gen 1處理器。

外國科技YouTuber「TechDroider」表示,三星S22 Ultra電池容量為5000mAh,卻是第一支沒電的手機,在8小時56分鐘時電量耗盡;而讓他最震驚的是三星摺疊機Flip 4,電池容量只有3700mAh,竟撐了9小時4分鐘。

三星4奈米製程、出貨落後台積電 痛失高通大單

高通指出,8+ Gen 1優於前一代表現,不只GPU、CPU的處理速度快了10%,功效提升也提高3成,不少國外部落客都大讚台積電代工的晶片表現。消息人士推測,三星4奈米除了製程遜於台積電外,還遇上出貨困難,讓高通最終選擇台積電。

外國科技YouTube頻道「PhoneArena」透露,用Flip 4來玩Apex英雄進行手機測試,且把所有設定都開到最高等級,幀率也調到最大,儘管機身變溫,但它並沒有過熱,也沒有消耗過多電量。

知名科技部落客在實測後評論,使用者可以安心挑選下半年發布的安卓旗艦機,隨著新機陸續上市,台積電也用實力證明製程技術和競爭對手拉開差距。

台北/劉至柔、陳柏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