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Q2持股變動。圖/非凡新聞
巴菲特Q2持股變動。圖/非凡新聞

被視為「股神」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公布最新持股變動,引發投資人關注。因為他第2季又再買進390萬股蘋果股票,持股總價值來到1250億美元,約佔波克夏投資組合的4成,為公司最主要持股;同時巴菲特還加碼能源股,顯示他依舊看好能源價格,並可能認為這2家公司股價被低估。

鍾愛蘋果!巴菲特Q2買390萬股占投資4成

「如果你買了一家公司或一座農場,你會每隔幾週就去看玉米漲多高了嗎?我認為這是一項長期投資!」巴菲特曾把蘋果比喻成一座農場,看好其長期獲利表現。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布最新持股變動,今年第二季再買入蘋果約390萬股股票,截至6月底持股價值達1250億美元,約佔波克夏投資組合的4成,為公司最主要持股。

巴菲特看好能源股 加碼西方石油、雪佛龍

巴菲特除了鍾愛蘋果,第二季他還敲進金融股Ally Financial,以及媒體產業的派拉蒙全球,同時加大力度投資能源股,敲進2200萬股西方石油股票,還有230萬股的雪佛龍石油,成為今年為止波克夏投資美國石油公司的最大手筆。

雅虎財經總編輯Andy Serwer指出,「他持有西方石油,而且還加碼,雖然在疫情來襲後石油價跌,巴菲特曾減少持股,但隨著經濟復甦石油價格回升,巴菲特又買回來了。」

巴菲特Q2出清Verizon 減持通用汽車持股

另一方面,波克夏在第2季出清了科技電信公司威瑞森通訊,並減持通用汽車、美國合眾銀行等股票,恐怕牽動股價未來走勢,畢竟股神巴菲特的一舉一動都是投資人關注焦點。

非凡/黃友柔、黃名緒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