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處新建案施工路面下陷,導致鄰近民宅變成危樓,必須拆除,20位住戶被迫撤離。經過漏夜搶救,緊急以5千公噸水加灌漿補強,防止災情擴大。今(16)日一早,開放給住戶10分鐘回家領取物品,不過只開放拿取貴重及較輕的財物,至於大型家電等,暫時不能搬運。

高雄前金區自強一路新建案,因施工釀禍,路面下陷,7棟民宅成為危樓,20位受災戶無家可歸。今日一早大型機具進駐現場灌漿補強,防止房子傾倒、擴大災情,也開放受災戶回家收取物品,入屋內要戴著安全頭盔,不過只開放10分鐘領取,而且只能拿貴重財物,或是較輕的隨身物品,像是大型家電等較重的東西,暫時無法搬運,因為恐怕一搬運,就會出現坍塌危險。

大型機具進駐現場,支撐房子,讓民眾安全進屋領貴重物品。圖/台視新聞
民眾戴著安全頭盔進入屋內領取物品。圖/台視新聞

施工疏失釀安全隱憂 建商:全權負責到底

除了一般住戶損失慘重,就連店家營業額損失恐怕也難以估計。受害的店家無奈表示,「整間店都要處理啊」,也透露後續建商會召開協調會,之後也會有大型設備的搬運時間。建設公司董事長郭炳峰也保證,「最重要的是就地重建,任何問題都是在我身上」,表示一定會全權負責到底。

遇上施工釀禍,一夕間沒了家,甚至有住戶表示,其實早在事發前2星期左右,工程就疑似出現問題,更指出「半年就塌了2次」,根本就有問題。

好好的家瞬間沒了,有家歸不得,何時能有一個地方安心居住,是目前受災戶迫切所需。

路面下陷,表面破裂,甚至影響一旁的房子。圖/台視新聞

高雄/梁家瑋、鄧銘、王超群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