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找朋友換衣頂罪,卻因刺青被員警發現。圖/台視新聞
酒駕男找朋友換衣頂罪,卻因刺青被員警發現。圖/台視新聞

王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行經國道1號苗栗匝道與台6線路口,與機車發生碰撞,原本單純的事故卻因為王男酒駕開車後徒步逃逸,還打電話找人來頂替,遭眼尖員警識破,導致駕駛和友人觸犯酒駕肇事、冒名頂替、偽造文書和藏匿人犯等多項罪嫌。

酒駕肇事互換衣服頂替 友人刺青露餡

白色自小客車從國道一號高速公路苗栗匝道轉往台6線,與騎乘紅色機車女騎士發生碰撞,車內王姓駕駛和友人急忙下車查看,一聽到女騎士表示要報警,友人竟直接把肇事車輛駛離現場,還打電話找來另外一名朋友,與王姓駕駛互換上衣,想要冒充頂替。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指出,在現場處理到一半,一位自稱肇事者的人車返回現場,與員警談話時,肇事者神情緊張,因此認為事有蹊俏。由於自稱肇事駕駛的男子明顯慌張,對於肇事過程交代不清,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第一時間從駕駛座下車的王男雙手沒有刺青,但事後到場自稱駕駛的友人,右手卻有大面積刺青,進一步詢問才揭穿是王男因酒後開車企圖脫罪。

警方表示,兩人雖事先交換上衣穿著,卻因身上刺青及長褲顏色不同而露餡。王姓男子事後酒測值還高達0.42,酒後肇事還找朋友頂替的結果,兩人都分別觸犯酒駕肇事、冒名頂替、偽造文書和藏匿人犯等多項罪嫌。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