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俄羅斯斷「天然氣」,德國將徵收燃氣稅。圖/非凡新聞
防俄羅斯斷「天然氣」,德國將徵收燃氣稅。圖/非凡新聞

俄羅斯為了反制歐洲制裁,威脅斷供天然氣後,德國積極擺脫對俄氣的依賴,但為了避免能源市場崩潰,拍板決定10月起開徵燃氣稅,加上供應商成本增加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天然氣價格恐怕要翻2倍,賣場因此提前在夏天開賣電暖器,甚至有民眾考慮燒柴過冬。

防俄斷「氣」難過冬 德賣場夏天開賣電暖器

明明還是穿著短袖、短褲的大熱天,但德國人走進大賣場竟挑起暖氣設備,還有人買了大捲隔熱材料,提前為抗寒做準備,因為在政府加徵燃氣稅及供應商轉嫁成本後,天然氣價格恐怕要翻2倍。

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指出,新稅制是為了分散及承擔國家面對額外支出最合理的處理方式,這不只是為了防止德國能源市場崩潰,也是為了保護歐洲能源市場。

不依賴俄!德將徵燃氣稅 天然氣價恐翻2倍

德國政府下定決心,徹底切斷對俄氣的依賴,但為了避免能源市場崩潰,從其他國家進口天然氣的額外成本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有民眾乾脆自行斷供,備好一整屋的木柴,考慮燒柴度過寒冬,還有賣場店員建議想供電自足的民眾,「太陽能」也是很棒的方式。

德國民眾表示,「如果供應真的嚴重不足,我們已經準備好,買了露營用瓦斯爐以及煤氣罐。」

德人備柴度寒冬!挪威允諾:全力供氣德國

挪威總理斯托爾(Jonas Gahr Store)表示,挪威對德國而言是穩定的天然氣供應者,而過去幾個月為了德國,挪威已經提高出口量,竭盡所能提供德國足夠的天然氣。

為了填補歐洲天然氣缺口,挪威天然氣出口已經增加10%,更把握機會承諾,會竭盡所能提供天然氣給德國,順勢在天然氣價格高漲之際,趁機撈一筆。

非凡/林柏宇、黃翊豪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