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近來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引發全國關注,航警局更派員到桃園機場舉牌宣導,呼籲民眾海外打工陷阱多,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6)天在臉書呼籲,「不要再往柬埔寨詐騙受害者的身上貼標籤。」並強調,此事的發生,所有政治人物都難辭其咎。

黃珊珊表示,「我也是單親家長,但一路上有幸得到許多幫助,關關難過關關過。有時我會想,如果遇上更極端的狀況,我會在哪裡?大家可能不會看到今天的我。成功必須努力,人生的無常也令人惋惜,這是我們該有的反思。」

黃珊珊指出,在極為窘迫的情況下,窮盡所有正當途徑仍走投無路,人就會做出最極端的決策。更可怕的是,等到意識到錯誤時,往往為時已晚。去及時拉他們一把、去完善社會安全網,就是社工、警消正在付出的努力,更是政治人物肩上的責任。

黃珊珊呼籲,不要去檢討受害者,不要往不幸的人身上,去貼上笨、窮、貪的標籤。她也想分享《大亨小傳》的一句話,「不是所有的人,都擁有你身上的優勢」。

黃珊珊提到,政府說這是台灣11年來經濟最好的一年,或許數字來看是如此,但GDP掛帥的統計方式真的能反映人民的幸福指數嗎?還是忽視了貧富差距?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人忽視風險、遠走他鄉?並強調,「所有政治人物都難辭其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