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新遊戲「皮克敏4」驚傳在火災之中燒毀。圖/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未上市新遊戲「皮克敏4」驚傳在火災之中燒毀。圖/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Nintendo)京都總公司於15日下午發生火災,雖然無人受傷,但尚在開發的遊戲母片「皮克敏4」(Pikmin 4)卻無能倖免祝融之災,被迫重新開發。

據NHK報導,火災中無人傷亡,僅1張桌子和椅子被部分燒毀,警消派出8輛消防車,大火很快就被撲滅,至於起火原因尚在調查。

數家外媒報導,目前在開發中、傳出將在今年推出的「皮克敏4」的電玩母片和副本也在這場火災中被燒毀,需要重新開發。

「皮克敏」系列屬於即時戰略型遊戲,歷史悠久,深受遊戲迷喜愛,該系列遊戲目前有3款正作、1款外傳作、1款重製作,而尚在開發的「皮克敏4」則是外界猜測將在今年推出的正作。雖然任天堂並未證實這款遊戲將在今年上市的消息,但現在傳出火災,公開恐怕還得等上一段時間,上市之路遙遙無期。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