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引發爭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時機不宜,現在去就叫做投降, 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質疑,雙城論壇舉辦時機也不合,黃珊珊昨(15)日晚間發文嗆陳時中若邏輯不好,不太適合擔任台北市長,陳時中今(16)日受訪反問黃珊珊,若覺得夏立言到中國是投降,那當時為何要辦雙城論壇?而國民黨對手蔣萬安的競選辦公室呼籲夏立言訪中行程要公開透明、即時揭露,並應譴責中共軍演,陳時中則說「終於醒了啦」。

黃珊珊昨日在臉書發文,對於陳時中質疑他對雙城論壇的態度,認為雙城論壇舉辦的時間點也不合適,她批評,把雙城論壇拿來和夏立言赴中國訪問相提並論,「這完全是邏輯上的謬誤」,更酸陳時中一心只想抹紅對手,完全混淆視聽,如果邏輯不好,「確實不太適合擔任台北市長」。

陳時中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互相攻擊也不好,他只是認為,台北市府前一段時間才辦雙城論壇,黃珊珊既然覺得夏立言到中國是投降,「那當時為何要辦雙城論壇?因為時間沒有差很遠,外在的狀況情勢也沒有特別大的變化」。

針對蔣萬安競辦發布新聞稿,呼籲夏立言訪中行程要公開透明、即時揭露,且應譴責中共軍演無助兩岸和平,並重申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決心,媒體詢問陳時中,是否認為蔣萬安事看風向不對,所以開始轉變立場,陳時中簡短回應「終於醒了啦」。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