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泰國被救援回台的國人。圖/台視新聞
從泰國被救援回台的國人。圖/台視新聞

近來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外交部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位國人從柬埔寨要入境泰國,懷疑涉及人口販賣,經過個別詢問,其中9人說要回台灣,昨(15)天一早全都送往桃園地檢署偵訊,經檢方初步認定,有8名被害人,還有一名何姓男子懷疑是人蛇集團共犯,檢方聲請羈押深夜獲准,檢警也強調,最近有些幫派一邊販賣人口,一邊宣稱在海外營救,根本大玩兩面手法。

有詭?12人自柬過境泰遭攔 僅9人說要回台

從泰國被救援回台的9名國人15日提著大包小包行李,上午直接到桃園地檢署報到應訊。

近來柬埔寨打工詐騙事件頻傳,外交部14日下午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救援9人回台,桃園地檢署經過一整天訊問,初步認定8人是受害者,另外一名何姓男子有幫派背景,疑似是人蛇共犯,他坦承知道前往柬埔寨工作的公司是從事詐騙,同時手機內有多筆紀錄遭刪除,都和詐騙案相關,檢方訊後依意圖詐騙使人出國、販運人口嫌疑,向法院聲押獲准。

一名被救援男子表示,沒有像新聞說的那樣被虐待,但也不清楚自己可能要被轉移到緬甸。

柬埔寨人口販運頻傳!7月底至今機場攔截26件

警方一早也在桃園機場舉告示牌宣導,因為上午還有一班飛機要飛往柬埔寨,敏感時期,警政署長黃明昭也前往關心,航警刑大隊長蔣叔君表示,7月底到昨天為止,攔阻件數總共是26件。

警政署也提醒,像是竹聯幫或是統促黨,背地裡從事人口販運,卻又對外宣稱在海外成功營救受困國人,宛如神鬼分飾兩角,警政署痛批,以為這樣就能把形象給「洗白」,實在低估國人智慧。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