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朝中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朝中社

美韓兩軍於今(16)日起實施為期四天的「危機管理演習」,為下半年聯演「乙支自由護盾(UFS)」(美韓聯合以北韓為假想敵的聯合軍事演習)做準備,兩軍高層密集互動,強調合作應對朝核威脅。

據《韓聯社》報導,危機管理演習是「乙支自由護盾」的預備演習,假設朝鮮半島出現戰爭等危機的情況,美韓熟練掌握避免戰爭的危機管理步驟。危機管理演習結束後,兩軍將從22日起正式啟動「乙支自由護盾」聯演。

《韓聯社》指出,北韓將此次韓美聯演定性為挑釁、侵略戰爭預演、魯莽的軍事挑戰、核戰演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7月27日警告表示,若南韓繼續挑釁及威脅北方安全並加劇軍事緊張局勢等,將為其行徑付出相應的代價。

另外,外界推測金正恩「加劇軍事緊張局勢」的發言指的是「韓美聯演」,據此推測,北韓會以韓美聯演為藉口重啟彈道導彈試射。

而南韓總統尹錫悅於昨(15)日在光復77週年紀念日提出對北政策路線圖「大膽構想」,指出若北韓採取實質性無核化措施,南韓將幫助北韓劃時代改善經濟狀況和居民生活品質;若北韓重啟導彈挑釁,這將給南韓的「大膽構想」潑冷水。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