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奧斯汀二度確診。圖/翻攝自White House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二度確診。圖/翻攝自White House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5日證實二度確診COVID-19,且出現輕微症狀,將依照CDC規定在家隔離五天,後續將以視訊照常辦公,而今(16)天上午他就透露已和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談話,共同討論緊迫的地區問題,確認加強聯盟共同計劃。

美國國防部官網15日發布聲明,指出69歲的部長奧斯汀上午驗出COVID-19陽性,有出現輕微症狀,先前他就已完全接種四劑疫苗,因此醫生表示此次症狀沒有太嚴重,接下來他也將持續觀察身體狀況。

此外,拜登先前在7/30二度感染,進行7天隔離期後,已在8/7解隔,而奧斯汀也透露和拜登最後一次見面是在7/29。

奧斯汀表示,疫苗接種減緩COVID-19疫情的傳播,並減輕對健康影響,目前疫苗仍是最重要的行動,因此他呼籲每個人都應接種疫苗並加強免疫。

而奧斯汀確診也維持正常辦公,16日上午表示和濱田靖一談話,雙方討論一系列緊迫的地區問題,並確認加強聯盟的共同計劃,他非常期待共同努力,將聯盟推向新的高度。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